close

發光的人有一天會黯淡 發熱的人有時候會失去 那個 恩 需要溫暖 然後也會有失溫的時候


但人聚在一起其實就為這一刻 你知道有這麼一刻 我覺得我們都會體驗到原來生命或活著


生活是在社會裡活著 原來對我們還說還有另外一個 人生不一樣的面相可以去感動跟有交集


謝謝你們大家在這裡 我把《玫瑰色的你》送給你們

 

張懸 

玫瑰色的你

作詞:焦安溥
作曲:焦安溥

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快樂的人
你看見你想看見的,你將它發生
因你,我像戴上玫瑰色的眼鏡
看見尋常不會有的奇異與歡愉
你美而不能思議

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天真的人
你手裡沒有魔笛,只有一支破舊的大旗
你像丑兒揮舞它,你不怕髒地玩遊戲
你看起來累壞了但你沒有停
我是那樣愛你
不肯改的你,玫瑰色的你

這一刻你是一個最憂愁的人
你有著多少溫柔,才能從不輕言傷心
轉載來自 ※ Mojim.com 魔鏡歌詞網 
而你告別所有對幸福的定義
投身萬物中,神的愛恨與空虛
和你一起,只與你一起
玫瑰色的你

你是我生命中最壯麗的記憶
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
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
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,四季中徑自盛放也凋零
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,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
玫瑰色的你
讓我日夜地唱吧 ; 我深愛著你

玫瑰色的你

 

 

 

海灘上倒著的軍人(戰爭)、
死在書桌上的知識分子(學運)、
救護車上的藏獨人士(民運)、
浴缸殉情的情侶(同志議­題)、
車禍與核能發電圖(反核)和瑞典馬莫爾槍擊案現場(種族)­

MV其實是在諷刺現代人,
如同那位爸爸,對­各種議題視而不見,
遙控器就是我們的選擇權,我們看到了社會的某­些問題,
卻選擇轉台不去關注他,或者只是瞎起鬨
遙控­器對這些為社會努力又或者被議題所困的人們來說就是一把槍,
而我­們的漠視就是將他們殺死的兇手

要讓觀眾知道沉默以及冷漠的力量
冷漠=坐在電視前不肯起身的人=槍枝=間接殺害理想的人
唯有這樣,才能以對mv創作最小的損傷
得到觀眾最大的意義詮釋
人群的冷漠,間接地傷害這些玫瑰色的人
而小孩手上的完整玫瑰,就是這些拿遙控器的人殺害的下一代­對象

張懸對《玫瑰色的你》親下的註解

「只是期待和平正義的人,是無法帶來和平正義的!即使我們自以為­多渺小平庸,我們都造就了這個世界,

唯有去實踐參與,我們才能在­這個時代,打造真正的和平正義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頼---より--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